2010-06-17

年久失修的破落格改裝中



最近發現google系統的blogger研發了非常客製化的template.就覺得心癢癢很想把灰塵積很久的部落格改頭換面一下.

很久以前我也曾經用過無名小站跟pchome新聞台. Pchome那陣子很不穩定經常掛點, 總是登不進去或常在維修, 測試幾次後就決定放棄. 無名小站是用了還好一陣子,本來我這個人原先就很孤僻文字也不太吸引人, 部落格只是一個人自己在那邊隨便murmur用的. 但最後卻是因為私人糾紛被人上來亂, 引發想搬家的念頭.. 不過最後呢, 還是因為無名小站被yahoo買走了, 硬性規定要重新申請一個yahoo帳號才能使用(X 的,不爽!),儘管還是不情願的申請了, yahoo系統卻經常說我的密碼有問題,登入不進去, 我只能像路人一樣去看自己以前寫的碎碎念.

這一連串也引發我對無名小站的某種反感1.廣告一堆 2.只有擅長自拍的正妹才能出頭(她們部落格裡也都是一堆嗯嗯哈哈的沒啥內容的屁話呀)3.不要逼我一定要註冊新帳號(網路上一堆服務都要註冊帳號, 我腦袋小記不住啦)

後來自己認真的研究了各家部落格, 最後找上blogger, 據說是雖然提供的範本選擇不多,稍嫌陽春, 但是可以擺脫廣告的騷擾, 網路上一堆行家也經常研發有趣的新工具可以抓來用. 因此就在過年期間花了好幾個禮拜到處瀏覽研究,測試. 好不容易弄出先前部落格的樣子.

然後...又過了很久. 被灰塵淹沒的blog在綠人大會忙到接近尾聲時出現了契機~blogger可以輕鬆改變模板囉.
教學文:

驚為天人的Blogger templates官方模版終於測試推出
[Draft]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r 範本設計工具現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