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觀察



大湖地區新建豪宅林立,容不下一間圖書館?

「為什麼沒有圖書館?或者是大湖地區居住人口不夠多?也許不儘然。根據市政府96年統計,若與十年前比較,以內湖區人口成長13.84%最多;最新的統計,98年度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內湖增加人口數是唯一正成長,且增加率最高,超過千分之3(參見台北市主計處統計資料)。內湖地區增加的人口數,不盡然都增加在大湖地區,但從近兩、三年來,大湖地區新建的豪宅建案林立,也許可以作為一個相對的參考。」


100930 雨中的內湖-在巷弄中遇上起乩

「會覺得很可惜,這樣的文化形影以往在義務教育中都沒有著墨太多。以前到彰化的古廟去,發現那裡廟裡的導覽部份適當地居民擔任, 部份是當地高中的學生擔任。台北市內其實也是有這些文化的蹤影的,但是學校跟社區中的活動連結卻還是不多, 這真的是相當可惜。」

100928 國家生技園區(位於南港202兵工廠內)環評諮詢會議 李盈萱發言影像與紀錄

「園區附近的中研里,多為老舊社區,巷道狹小,未來園區湧入大量人口,對交通的衝擊如何解決?」

100925大湖公園淨山活動-好多候選人都出現的場合

「這個公園原本就應該好好維護的,如果到了要創造某個大公共建設才把他弄好。實在是很不對的心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內湖南港在地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