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01202公民新聞 202國家生技園區環評說明會現場實況片段

到了現場發現,除了中研院的同仁及退休同仁外,僅有一位中研里里長在場。外來人士就只有綠黨潘翰聲、李盈萱,OURs施瑛之和我公民記者好奇寶寶。當主席問有沒有問題時,沒有人有聲音。當場一片默然!結果就由我們四位輪番提問。

因為廣慈的經驗,我知道里民如果沒有經過事前的通知,是不可能有機會知道這樣的訊息,想知道里長怎樣通知道里民?何時通知里民?不知道台灣的民主要如何走下去?民眾為溫飽的生存問題打拼都來不及,如何有時間參與公共議題,連家附近的大事都沒精神關心,如何能對社會議題有參與的可能?這樣的民主設計,是有問題的。(公民新聞記者好奇寶寶報導)



綠黨政策部主任李盈萱就現場堪察經驗與先前居民質疑,發言詢問地質問題。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詢問動物實驗中心區位問題。



OURs(都市改革組織)施瑛之就環評報告書評論


完整報導與影音紀錄請見: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15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