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100930 雨中的內湖-在巷弄中遇上起乩

今天在內湖雨下得很大,戰鬥力十足的美女同學小君又來陪我走街了!因為外面雨下得很大, 人是不多, 但是蝸牛倒是很開心的跑出來了!

我們在日湖百貨週邊的街道中看到店家就詢問是否方便放傳單,大部分都說ok。原本今天帶著三大疊的傳單,一個一個店家詢問之後,很快就發的差不多了。

日湖百貨其實之前叫做德安百貨, 我小的時候常跟家人來逛。因這裡應該是在哈啦影城, 美麗華, 科技園區, 以及幾個大賣場進駐以前, 內湖唯一一家百貨公司, 有些知名的美食或咖啡店也集中在這一帶。國中的時候, 一些比較愛逛街的同學就會常常跑來這裡。

在這樣一個以商圈生活圈著稱的地方, 有一些屬於生活, 屬於文化的蹤影就得在巷弄中挖掘。


我在巷弄裡的一個起乩儀式旁碰到這位帶著孫子來觀禮的阿姨,她的女兒也叫李盈萱耶!這個世界真是小~

這家在巷子裡的廟正在慶祝大仙姑,二仙姑,跟三太子的生日,路的前方有布袋戲台表演,有女乩拿著各式兵器輪流過火砍自己的背///b







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道教的儀式,看得我跟小君都呆了!沒有看過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我拍的一小段。




會覺得很可惜,這樣的文化形影以往在義務教育中都沒有著墨太多。以前到彰化的古廟去,發現那裡廟裡的導覽部份適當地居民擔任, 部份是當地高中的學生擔任。台北市內其實也是有這些文化的蹤影的,但是學校跟社區中的活動連結卻還是不多, 這真的是相當可惜。

另外, 原本想要拜訪兩三位附近的里長,但不巧人都不在辦公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