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傲慢的東吳法律系辦

本來想等這學期選課全部結束再來寫這篇文
但是我現在實在是已經氣到瘋掉了.東吳法律系辦對待學生的態度真是有夠惡劣.
今天是2008年9月16號,明天是東吳大學98學年度上學期選課最後一天

大約9點半的時候我走進東吳法律系系辦,請教助教我想要加選的事.
今年是我延畢最後一年 我還有人權學程跟法律系的學分要修.
我要選的法律系那門課跟人權學程的課程衝堂,因此想加選未衝堂但人數已滿的時段.

助教查了我的課表,打電話詢問了秘書.然後要求我把學程的課程給她.
我說:網路上就有了阿.
然後她用網路去查然後列印出來.並告訴我她會把這份東西給秘書看過,叫我等通知.
但一直不告訴我我哪時候才會得到通知.
我說:明天就是加選最後一天了,我今年是最後一年,我非常的急,那請你現在問秘書.
然後她才拿起電話問秘書..說最晚明天前會通知我

我:那如果之後不行加選怎麼辦?
助教:那就不行了阿.
我:意思是我還要再延畢一年嗎?(學校規定最多只能念六年, 我也已經是第六年了..)
助教:對
我:那請問是法律系要幫我付學費嗎?
助教:......
助教:那你可以退人權學程
我:.....(整個不敢相信...已經開始氣到發抖講不出話來.)

然後我就一直壓抑著我的怒氣直到離開系辦.一整個非常想飆髒話
I can't believe it!!!!法律系 憑什麼說出這種她不必負責任的話
憑什麼要我退人權學程!!憑什麼叫我延畢?!!
只為了把我塞進那門多數人不願意選而沒額滿的課.

要退我也是退法律系,人權學程對學生的態度比法律系好100倍,
這麼傲慢看不起所有人的地方,掛他的學位有什麼值得光榮的??

離開系辦過了沒多久 助教打電話給我
助教:XXX同學,請你把全學年成績單印出來交到系辦
我: 可以去哪裡印?
助教:一大樓後門有
我: 可是網路上查得到不是嗎?
她:(不理我 然後停頓一下)...請你把它印出來(掛電話)
我:(傻眼)

如果網路上就查的到,為什麼要我花那20塊去印一份?

我後來決定直接去系辦問她 說既然網路上就查的到為什麼要我去印?
助教:是你要來跟法律系辦事情,你要自己準備.
我: 可是我付學費給學校,學校應該提供我服務不是嗎?
助教:(開始一個不耐煩樣)學校有計算機中心,你可以去印免費的.
我: (開始生氣了..我記得電算中心要印東西明明就都要付費買列印卡)明明網路上就查的到,為什麼一定要我去印出來?
助教:法律系只收紙本成績單.我的權限只能查法律系學生.
我: 我可以把帳號密碼給你,你可以查了印出來.
助教:我沒有必要幫你做這些事.....如果你不要的話就這樣了
(然後轉過頭去,背對我,開始整理她桌上的文件.)

我:(非常生氣的傻在那邊..氣的握著拳頭發抖
心理的os:如果你沒有必要幫學生做事又何必來當行政人員?
好像一副是如果課選不到的是因為我造成的 你沒有責任一樣.
但是我又必須把畢業在即,選課是迫切問題,所以又只好壓著怒氣再問她)

請你再說一次 你剛才的意思我不懂
是所有要加選的學生都要交成績單嗎?

助教:對!(翻閱手上的加選報告給我看)所有學生都是這樣自己印了成績單附上來的.
我:所有學生都是?(那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說清楚??!)
助教:對
我:好 那請你等一下.

出了系辦以後,繼續很想飆髒話.
助教的權力實在是很大,她覺得我要求的事情她不想做或沒必要做.
就可以用那種她可以完全不幫我處理選課問題的態度來威脅我.
頓時覺得法律系辦真的非常可惡.

我去看了一大樓後印成績單的機器,但是螢幕全黑.
又記得註冊組那邊好像還有一台.又走過去找.
一邊走在校園裡一邊氣到快哭出來,覺得她憑什麼用這麼高傲的姿態對我.
註冊組那一台消失了...我只好在回到一大樓後門碰碰運氣奇蹟會不會出現
用力的按了超級多下以後畫面才顯示出來.
要輸入學號但數字怎麼按都出不來...
觸碰式螢幕超級不敏感,上面的滑鼠怎樣也移不動.
我花了快15分鐘才終於印出成績單來.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這些需要學生跑到另一棟大樓花幾十塊印出成績單再跑回來的事情
會比助教她動動滑鼠打通電話就解決來的麻煩不經濟嗎?

我覺得如果真的是按照規定助教可以決定的事情真的很少,這我可以瞭解.
我自認態度從一開始都還客客氣氣的.
可是助教一副任何事情都不想幫我處理的樣子,還說出叫我延畢叫我退學程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電話中不回答我問題,自己逕自講完就掛電話.
我講的話她不高興就可以一整個別過頭去擺出一副"我不從她的意就免談"的高傲姿態.
請問有誰會不生氣?!
連對一般人的基本尊重跟禮貌都沒有,明明行政人員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協助(而不是管理與控制)學生的選課.
學生才是學校的主體耶,為什麼我連一般人的尊重都受不到?

學生對於行政作業的流程本來就不可能都清楚,
行政人員不說清楚造成學生的誤解,學生去詢問或質疑然後又要覺得是去找碴.
再用一個"你不這樣做我們就免談"的權力上位者態度 逼迫學生向行政低頭.

學生付學費給學校,學校付薪水給行政人員.行政人員一副權力者姿態對待學生.
這是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