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00929我是學生,我是東吳人,也是多數的弱勢

昨天在學校下課後,在學校的餐廳裡面吃中餐。因我背著彩虹肩帶,真的蠻引人側目的。

有蠻多同學看到一個年紀跟他們差不多也都是學生的人竟然要選舉,脫口就說『酷耶!』

吃完午餐就去把學校社團跟各系系辦/系學會走訪一遍。(系辦的那棟樓有10層!!)

我跟同學們小君跟Hsiting就一層一層的走,自我介紹,發傳單。

後來碰到學生會的同學,一聊到許多打工族的權益連最最基本的法律保障(如時薪95元,勞健保,加班費等)都很難達到,幾乎是每個人都有一籮筐的悲慘故事可以講!

然後加最後感嘆一句『不過我們都只能敢怒不敢言』,可見由政府主動地來保障打工族權益真的是非常重要阿!

讓我很驚訝的是,其實還有蠻多同學知道我的。有的是透過新聞/網路,有的是老師們有說過。(感謝各位老師們阿!!~)

東吳學生會今年會辦檢討/討論學校選課系統的相關活動,選課系統其實在很多學校都是煩死許多學生/老師/行政人員的大問題!!

是學生的都會有切身之痛,尤其盈萱自己以前雙主修,要分散兩個校區上課,課已經夠難排了,選課系統又常常塞車出包,或是在選課順序上有欠公平,真的會讓人火就冒起來阿!

知道學生會要辦這樣的活動,真是令人欣喜!



晚上被邀請去參加公視的有話好說節目。自己平常其實不太會化妝。這天是生平第一次在電視節目攝影棚的化妝室裡,讓化妝師梳妝抹粉,化完以後覺得自己好像公視中晝新聞的女主播XD

主持人跟坐在我旁邊的資深工運前輩鄭村祺即便都非常鼓勵社運參政,但也一直一直地說我們應該選不上(除非選民覺悟)!

有話好說節目也做了綠黨以往的選舉得票紀錄比較,可以說是屢戰屢敗,不過票數卻是每次選舉都在增加中。

這讓我想到自由大道HARVEY MILK,也是選了好多好多次,有一次選了還是失敗,夥伴們都很灰心喪志。MILK卻還是很樂觀的說『我們得票數又增加了!再選一次就會選上』

在主持人已經認定我們這群人選不上的前提下,接著的問題就是出來選有用嗎?盈萱想再度引用HARVEY MILK的話,『重點是發出聲音,讓大家知道我們在這裡!』

HARVEY MILK代表的是美國同志社群的聲音,他如果是高票落選,選上的政治人物就會有所警惕,知道社會裡面支持/關注同志的人越來越多。

他如果要通過反同志的法案,或是發表恐同言論,就會面臨非常大的民意的反對,對他下次的選舉絕對是無利的。

我在節目裡還有一小段話沒機會講出來,我們代表的是弱勢沒錯,但是我們代表的是多數人。

多數人都沒有辦法在23歲就拿出20萬,多數人都無法投注1,2000萬在一次實踐理念的運動之中,但是多數人的命運都掌握在少數不需要靠學貸念大學,不需要靠打工賺取生活費,不需要煩惱畢業十多年後學貸才剛還完,成家購屋育兒的費用哪裡來的這些人手中。

如果你也認為民主不該是有錢人的專利,那我們就統統選的上。

(以上說的有部份是盈萱想到要說但是沒有機會在節目裡講得話, 就給它放在這裡了XD)

後來民眾的call-in, call進來的第一位就是王鐘銘/綠黨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的候選人,發言一轉攝影棚內覺得大家都選不上不過出來實踐理念也很好的氛圍。其他的call-in民眾也都很鼓勵。

今天感謝同學美女小君陪我一整天!

回家路上經過昆陽站附近,就去跟好口味檳榔攤阿姨打招呼。先前阿姨說願意讓盈萱貼海報,今天我就把海報帶來貼起來了~


1 則留言:

  1. 很感佩你們這群年輕人出來選,姑且不論現在社會上接受的程度如何,我是希望你們都能選上, 抱著無論如何一定要上的心理來對應這場硬仗,我相信你們都會選的上,一定選的上,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