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0804街頭發傳單活動:啊、第一筆政治獻金

「啊!」昨天(八月四日)依然在昆陽站走街發(用單面廢紙印的)傳單,有一個學生是看完了又還給我(竑廣),所以比實體多發一張。

左圖:遇到羊奶促銷員,提供小塑膠杯給我們試喝,他的袋子有放冰,所以喝起來是冰的。現在訂羊奶已經不用訂約了,喝多少罐算多少;我(竑廣)個人對羊奶是有興趣,在開架上偶爾會買,但由於是超.貧窮青年,不敢訂貨。這種時候又不能說:「放心,等我們參選人當選一定訂你十箱」這類鬼話,因為綠黨的參選人要簽政治代理人契約,薪水跟助理缺額會分給NGO,也不會發財。總之代為宣傳一下,就是大家都喝過的那家,業務先生正在努力地於南港一帶奔走。

喝完要丟垃圾桶但是滿了,顯然是個市政問題。要嘛增加人力(不知道清潔的是不是又是被壓榨的外包人員...),要嘛鼓勵商家使用重覆餐具,像昨天跟盈萱去吃麵時,她自己有帶環保筷但是耍笨開了免洗筷,令人懊悔地喊道:「啊!」;或者去摩斯時,明明就是內用,店員總是很順手地先用紙杯好奇怪,我們都要趁悲劇發生前趕快阻止,不然看到用紙杯裝了就會不由自主地喊聲:「啊!」

說到紙杯我再來扯到環保杯,前幾天盈萱跟綠黨發言人(信義、松山區參選人)潘翰聲吃飯,問說她用的隨身杯材質怎樣?可不可以用?翰聲拿起來瞧了瞧,連材質說明都看不到,判定有問題。我說是不是用寶特瓶加15元的提帶環當水壺最環保,翰聲說那個不能用,久了會溶出鎘(好像是裡面的安定劑)。翰聲說一開始用可以,不要拿來長期使用。我又問環保杯一個塑膠杯而已要好幾百塊好貴,翰聲說好的塑膠很貴,當然最好是買鋼杯就不用煩惱。

講到這些東西就是中執委謝和霖、看守台灣協會研究員的專科了,請看這段新聞報導,裡面穿橘色衣服的是09年綠黨大安文山區立委候選人溫炳原(點擊可見他抱樹的新聞,這是盈萱跟另一位黨員柯雲逸認識綠黨的第一印象與契機,幫綠黨跟之後新進的年輕人結下緣份)。







第一筆政治獻金 左圖:遇到一位看起來有點貴相的中年男子,他看到我們這群年輕人就很想打賞的樣子,頻頻要掏錢給我們買涼水。我說:「先上網看我們政見,認同之後再支持。」後來又聊,他對政治的看法是:「你們要找一個極端的人才會紅啦。」「有理想但等勢力大之後就會變壞,還很弱的時候才有理想。」雖然是這樣悲觀的政治宿命論,但是他還是說:「有機會到你們辦公室看看。」就好像再怎麼失戀人也還是寂寞而期待愛(謎之聲:真會扯...),再怎麼被政治欺騙也還是期待有良知的政治人物。我是有用白話的方式跟他解釋一下政治代理人契約,但是這觀念太新,恐怕還是聽一下就過去了。

總之三推四卻之下,還是盛情難卻地收下了一百元。以後盈萱如果成了個政治人物,這裡就是拍她成長紀錄片的重要場景呀。

今天陪盈萱走街的是我們政見組的張紹琰(諧音暱稱:少爺)同學,他高中時就幫綠黨競選過,算是很有緣,不過他對一百元沒有很感動,我後來跟他說,因為我受盡社運折騰,所以覺得像天降甘霖(淚)。

講到掉淚(再扯嘛...),盈萱昨晚跟紹琰邊發傳單邊講她在競選發表記者會上說的事情。「我還講到快哭耶。」就是捷運上一個媽媽因為小孩挖鼻孔就連巴數十下,一掌打到撞牆。可是車上沒有人說,她也只是說了小孩站椅子上很危險,讓那媽媽叫小孩坐下而已。事後懊悔不已,覺得自己勇氣不足。因為實在太切題了,讓我不得不引用中島美雪的歌詞來結尾:


我實在親眼看見了 昨天在車站 看到小孩從樓梯滾下
還有把小孩推倒的女人那可怕的微笑

我被嚇倒了 目瞪口呆 顧不及搶救孩子 
只想儘快逃離現場


我的敵人原來是我自己
   


             ──《FIGHT!》 中島美雪 



中島�� FIGHT Live(Love or Nothing tour version)
Uploaded by aataru. - Watch more music videos, in H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