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樹的指引──八月十日走街日記

先介紹今天陪盈萱想第二版文宣的朋友,募款組的戴成恩學長(左圖)。今天盈萱很傷腦筋地在改文宣,短短的文宣改得斷斷續續,不過跟成恩達成一些募款方向的共識,近期成恩會繼續幫忙,先前他為盈萱拉到三萬元,今天她臉書有說。

晚上修改文宣未果,還是繼續用舊版文宣到昆陽站,因為盈萱今天很傷神,加上天氣太熱,於是把街頭發傳單活動改成在地堪察。

「之前阿姨說這邊公園太多會有遊民(見前前回走街日記),去看看吧。」我(竑廣)跟盈萱都同意。

綠黨的人不去看看公園怎麼行。稍微進入社區就發現,這邊環境很幽靜,住戶多半有種植物。走沒多久就到了。

「哪有什麼遊民?」

前幾天阿姨果然如她講的,沒時間逛公園,不知道這邊公園沒有遊民,只是妖魔化公園而已。我們本來想跟遊民相見歡的。盈萱說,社運圈常見的義工兼無家者的卜派說會為她特地回戶籍處(港湖區)投票。

一接近捷運站附近的第一個很小很小的公園,我馬上感到溫度驟降。希望大家在熱呼呼的同時,珍惜公園的存在。

我跟坐在裡面的老夫婦攀談,他們對盈萱都很親切。後來又走到另一處小公園,有個穿白上衣的老人坐在那。

我跟盈萱先是坐在另一側,我看老人也很慈祥的樣子,倆人跟他聊起天來(右圖)。

「我阿公很會做生魚片。」

「有的生魚片不衛生。」

「阿伯你幾歲了。」

「88」

其實盈萱會跟民眾聊天呀,老是說自己不會聊天。聊了四十分鐘左右。

 *竑廣有在無意中說童話故事或科幻故事的習慣*

不過這一切都是樹的指引。是這附近岌岌可危的生態在呼喚著盈萱,透過無形的緣份把她引到這邊來。

老人身旁有無聲的資訊,在說非常適合綠黨的人去的活動,而且地點是在之前跟綠黨合作過的人民火大聯盟得票最高的里。

得到了重要的情報。

「來吧,盈萱。我們需要綠黨的議員來保護我們。」

微風穿過樹蔭,寄來用樹葉寫的信息。



李盈萱的參選旅程將如何發展,請見下回分曉。



紀錄:竑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