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貧窮青年所擁有的財富──8月29日走街日記

我/竑廣29日晚上剛從貢寮手牽手圍核四廠淋了大雨回來,不知怎的,覺得很舒服,或許是雨後的彩虹的關係吧。



跟往常社運場合一樣,反核的諾努客音樂祭,來了許多熟面孔,不過一位朋友說動員不甚順利,他說:「政府太厲害了,什麼嚴重的狀況都搞得出來,大家被重複動員。」

盈萱在選戰百忙之中代表綠黨過來擺攤,拎著大包小包,有文宣有對講機,把全球青年綠人反核決議貼在攤位前。


大前天晚上她為隔天的小型募款餐會做準備(募到七千元左右,感謝鐘銘團隊!),前天晚上她跟竑廣在辦公室想文宣想到十點,昨天她才上了整天的基隆河流域守護論壇的課,疲累程度可想而知。活動最後,在媽祖的面前,她誠心祈禱著。


選舉才剛開始,如我所預料的,綠黨開始承受質疑。竑廣昨天打電話給高中老師時也是,老師說小黨沒勝算未來又可能會腐敗(擔心腐敗的請看為何參選下面的政治代理人契約),參選意義在哪裡?對我而言意義很多,其中一個是投我關心的議題一票,比方說反派遣、反淡北。

聽淡水朋友說,那邊參選人除了鐘銘之外,都支持開路。我想到去年彰化反國光石化的民眾,兩黨參選人都支持,沒一個能投,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就像這樣,我希望有許多議題我可以投,環保也好、勞權也好、同志也好,所以今年選舉我已經連續忙了好幾個月。

盈萱說她比較不擅長跟人搭聊,昨天的課沒有認識到許多重要人物,顯得有點過意不去(不要硬聊也很好呀);竑廣也在反省這幾天選舉時的錯誤,大家都,一邊摸索一邊前進著。


盈萱跟來聲援反核的日本綠黨朋友松本なみほ(用英文)聊天,她在日本也是一位挑戰選舉的青年。可以點連結看她網站很漂亮很棒內容很充實喔。她給盈萱的選舉打氣。(左圖)

翰聲這兩天晚上跟支持者去走街,遇到一位女孩,當場捐給他一千元;跟盈萱的狀況很像,我為盈萱出去走時,有人也是因為翰聲做的事情而對綠黨兩字有反應,突然地大叫:「綠黨就是做....的嘛。」

另一方面,宏林今天在家沉澱關於他選舉的規劃。義工兼貼錢秘書長辛苦了。


新發表的參選人中正萬華區宋佳倫寫道:


我很清楚遲疑是無法知道答案的,
只有起身去做。
反正我本來就什麼都沒有,只有走過這一遭之後,
這些歷程才有可能會成為我的收益。

如今我即將踏上政治之路,邊看邊走,
用我能夠走的路,看我能夠看的事。
這是我能有的,理解眼淚所要說的唯一方法。



我也是,我們也是,什麼都沒有,你每個禮拜看到一則新聞一篇文章,都是大家高密度地生產出來的,但那不是臨陣磨槍,某些我寫的社運文章,盈萱講自己家庭背負學貸,是生命,是歲月,是不只十年功的東西。

貧窮青年所擁有的財富,只有心。





盈萱在貢寮鄉澳底仁和宮前廣場演講核能議題



*本文八成左右與這一週綠黨電子報一樣,因為竑廣太累了所以就這樣一起寫一寫了事吧。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打聽一下
    這一次在北海區有個議員候選人叫蔡錦賢
    請問 他到底是支持淡北還是反淡北的啊?
    我在竹圍看到他有設一個支持拓寬台二線的連署櫃檯,
    但在淡水中正東路跟清水街口
    他又有設一個支持淡北道路的連署櫃檯 很奇怪齁.......

    我想冒昧的請問一下大家,他這次的議員選舉,有那麼多的旗子和看板還有那麼多的工作人員,到底大概要花了多少錢呀~~~?因為未來有機會我也想參選,只是我想要知道大概要花多少錢,我要先準備開始存錢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