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長得像郭台銘的伯伯──八月十二日走街日記

先說今天預定要來的支持者洪俊傑先生因下班時間不巧未到,他在電話中說明天(星期五)吧,不過明天我們預定去南港202兵工廠的民意座談會,蠻早就要出發的,可能時間地點上沒那麼剛好。這事盈萱在臉書上糾團,有六個人要一起去,不然兵力平均一點,改天再讓大家看看洪先生吧。

今天盈萱除了一般的帳目工作外,就是幫綠黨專業里長訓練班到處喬場地──喬到後來有人對我們非常好非常好,好到整個辦公室都嚇一跳──以及跟翰聲商量202跟募款信的事。晚上七點吃飯談了一個小時,八點一起擬了大綱,今晚盈萱就要寫出來。

所以發傳單的事,我(竑廣)大約半小時不到就先送她回家,臨走時她說要穿著參選背心回家,剩下傳單放鄰居信箱,讓大家知道參選人就底家啦。

跟前幾天一樣,大概都會遇到一些人可以聽你講一下政見背後的故事。「我們想為打工族爭取權益,有做過調查,三分之一打工族沒領到基本薪資...」求精不求多,有聽一點介紹、深入點比較重要。今天我跟盈萱不是那麼有元氣,似乎稍微地影響選舉與宣導社運的業績。

送盈萱回家後,因為我也要趕車回到「再過去就是萬里的地方」,只能在昆陽站發到十點。中間遇到一個長得像郭台銘的伯伯。


「你要我幹嘛?」他心情愉悅地說。身上好像有點酒味。

「給你十秒鐘。告訴我你要我做什麼?捐錢嗎?」

「我們想要爭取打工族的權益所以要選議員...」(講太快太多)

「等我一下。十秒鐘。(轉身進麥當勞買東西)」


我在門口等著,心想等下就講第一句話好了,並且明確地告訴他我們要什麼。原則上即便對方開口說要給什麼,我也會說「先認同我們政見再...」,不過如果像這樣人家明確地要你幾個字講完,那就恭敬不如從命。我還不是綠黨支持者的時候,要我投綠黨一票也只需要它同志友善即可,其他是次要的。選民最大,有時候我也不要人家跟我講太多。

長得像郭台銘/有錢人的伯伯跟朋友從麥當勞走出來了。

「我們想要..你可以投我們一票或捐錢。」

見上圖。對方掏出伍佰元。

「真的要捐?」我驚訝地說道。

「捐呀,當然捐。」伯伯很高興地說,拿著速食跟朋友開心地走了。


我心想:「繼上一次一百元之後,說要出來選還蠻容易遇到民眾掏錢耶。以後會不會變成詐騙集團的新手法呀。」

每天走街都要發生這樣特別的事就對了,上天也太雋顧我們,不斷地鼓勵我們上街講理念。

感謝星星、月亮、樹木、螢火蟲與貓頭鷹...


這時候盈萱正在傷神寫募款信吧。這真的是很好的兆頭。



紀錄/竑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