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4

[新聞] 北市議員選舉 綠黨首波提3席

北市議員選舉 綠黨首波提3席
20100804 16:18:54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 4日電)綠黨今天公布年底台北市、新北市議員選舉第 1波提名名單。北市內湖南港區提名李盈萱、松山信義區提名潘翰聲、大安文山區提名張宏林;新北市淡水八里石門三芝區提名王鐘銘。

兼任綠黨共同召集人的潘翰聲表示,藍、綠兩黨目前其實是「藍不藍、綠不綠」,國民黨沒有藍天的清淨、民進黨也沒有綠地的精神,在政策上都向財團傾斜,忘了照顧民眾的生活,讓民眾生活苦不堪言。

年僅25歲的李盈萱說,市議員選舉要繳交新台幣20萬元保證金,這種作法在德國來說屬於「違憲」行為,因為憲法應該保障每 1個公民的參政權利。她認為,年輕人要站出來,對不公不義的事情大聲說不。

張宏林表示,綠黨參選的終極目標不是要執政,而是進入體制、要求社會正義、要求是非、監督執政黨做好保育和環保。他指出, 4年前自己也參選過台北市議員,以3000多票落選,今年會再接再厲。

參選新北市議員的王鐘銘也到綠黨提名記者會共同造勢。王鐘銘說,今年是台灣農業的關鍵年,台灣人終於回過頭,仔細去看待這片養育人民的土地,看到了農民和庶民的力量崛起。

潘翰聲表示,今公布的名單只是第1波,呼籲認同綠黨理念的人,也一同站出來,參與年底的里長和議員選舉。9908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