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100807他黨候選人跟檳榔

早上9:00左右到了南港玉成國小參加一個南港區公所所辦的父親節反煙園遊會。

原本有點猶豫穿上競選背心會不會太打擾擺攤的人們。總之,先去跟前幾天在捷運站碰到說他會來這個園遊會做志工的阿伯打招呼。

他手上拿著氣球準備要分給其他的人。他的家人也都在這邊做志工,鼓勵大家做定期做健檢。

過了一會兒卻看見同樣是內湖南港選區的新黨參選人,很熟練地來跟場內的人們握手致意(我從小沒親身碰過跟候選人握手致意,沒想到第一次碰到就是自己也是候選人的時候…)。

我就跑去跟他自我介紹:『你好,我是你的對手。』XD

他馬上反應就說:「是綠黨嗎?25歲的」其實這位候選人也是相當年輕,大概是我叔叔輩的年紀,人也很和善。

雖還無機會聊到對於南港在地保留202兵工廠的看法,先以祝福互相加油做結。

後來也有穿著k黨背心的人出現,手上拿著大袋子不斷地發著印著該黨候選人彩色圖像的面紙。

心想,做面紙+請工讀生不知道要用掉多少錢,現在能夠先募到20萬保證金就已經很萬幸,不敢想要用多少錢去做這種事情。

相較起來,我只有手上用單面影印紙做的傳單,不過沒錢也是有沒錢的作法。

在活動有擺攤的有南港高中春暉社的教官跟學生。一個個笑容可掬。

高中的春暉社是宣導反煙反檳榔的。我也趁機解釋一下大家對於檳榔的刻板印象。

綠黨是以關心環境正義出名,但是對於長久以來被認為是破壞水土保持的檳榔,應該要洗刷一下他們的污名。

我們從小被教說,檳榔樹的根很淺,抓土保水的能力不如山上原先的植被,因此若為了種植大規模的檳榔而剷除原本山上的植被,在颱風或豪雨時,就會有土石流等的現象。

從這樣的道理其實可以很清楚知道,為了大規模的種植經濟作物(無論是檳榔, 高山茶, 高山蔬菜, 果樹, maybe一堆view很好的旅館也可以算?),而去破壞掉山上原本多樣性的植被,這樣的種法,不管種什麼都會土石流的。

但是檳榔以外的作物不但很少受到破壞水土的指責,反而還有許多行銷包裝。我自己心裡疑惑:「檳榔怎麼會被稱作高經濟作物?到底是哪些人靠種了整片山坡地的檳榔發財?」

肯定不是檳榔攤的工作人員。當天稍後碰到一位認真切檳榔的大姐,每天都認真的做10多個小時,但是每天平均賺不到500塊。

我們不知怎麼的聊到公園,大姐們一方面覺得公園已經太多,根本沒時間去。

另一方面覺得公園會聚集一群好吃懶做的流浪漢,憤怒的覺得遊民那種人應該都去死好。

聽了有人把叫遊民去死,然後員工沒資格跟王永慶大老闆要求工作條件更好這種事情掛在嘴上,實在是很難過。

但是我還是試著要把至少法律規定給勞工的保障(如時薪95元,勞健保等等), 政府有責任督促老闆們落實的政見講出來。

另一位大姐說:『等你40歲了,你就會知道務實』

但我想起電影變形金剛裡男主角說的一句話「50年後, 等你老了, 你不會後悔現在沒膽上車嗎?」

我現在25歲, 我跳上車了。



with 新髮型 XD

http://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4/hs210.snc4/38862_1561100513736_1422023967_31496572_5606958_n.jpg

晚上剪頭髮的時候,只小我一歲的髮型設計師,說她曾經參加朋友的喜宴,卻發現有市議員候選人出現。

我問,你會因此投給那個人嗎?「不會,沒感覺」她說。

如果不是認識的朋友,自己跑去別人的婚喪喜慶,是還蠻奇怪的吧。

「會做事比較重要啦!」我們都認同政治是一般人的,不應該是都讓只讓有錢人去做。

意外的收穫是,發現設計師是南港居民,願意支持我耶。我會帶著Becky幫我剪得頭髮去跟更多人認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