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廣播錄音──8月23日走街日記

今天下午選戰會議,是各參選人共聚一堂的日子,各人領了自己的分工,盈萱也是。

傍晚,基於貧窮的共同陣線,她跟另一位綠黨準參選人宋佳倫一起討論怎麼打學貸的事。竑廣去幫秘書處的人買晚餐,請點小客。

晚上照預定的,跟竑廣去錄廣播節目。

我們要去的是竑廣當每月常態來賓的復興廣播電台音樂啟示錄,這個節目與主持人小Q曾獲得金鐘獎提名。小Q對社運議題很友善,過去我在那裡講過同志遊行娼妓新移民富士康等議題,前提是要有適合的音樂。

今天主題是介紹日本跟環保有關的一項音樂祭ap fes',會聊到他們推動的環保觀念,有機棉、公平貿易甚至反全球化。

錄音前小Q跟盈萱聊了半小時,認識像她參選的理念與意義。小Q對盈萱家裡預計一百五十萬到兩百萬的學貸很驚訝,十分認同她應該出來講這樣的問題;又追問那麼在議員的層級上她可以做什麼。盈萱說所以這就是政見「學生代表進市府」裡的功效之一。

依據盈萱個人生命史,以其重疊的這一代年輕人的問題所擬出來的政見,之前依據各領域找專門的工作者詳談,使之專業化。95聯盟的人就分別花了好幾個小時跟盈萱討論。像是這樣的場合,盈萱便能解釋為何這樣為何不是那樣等等的問題。


**


進入錄音室後,我們當然不能講參選的事,不過我倒是有點意外小Q有介紹我的綠黨身份。我去太多次了,刻意迴避也不像,據說聽節目或審查的教授們都知道;之前講娼妓的一集,被某教授大為意外跟讚賞的樣子。另外盈萱的身份是綠黨的朋友。

至於節目內容等26日播出時(復興電台二網中午十二點、一網晚上十一點/有線上收聽)大家就知道了。

錄音很順利,有出點小錯,還有可能不夠專業,畢竟這牽涉到綠黨中執委徐文彥的專科,我們只是班門弄斧一下。

離開前小Q允諾會小額捐款給盈萱。

晚上出來吃點東西後已經九點十分了,我要趕車回基隆大武崙來不及去港湖,而盈萱昨晚忙完一整天的里長專業培訓班之後,又跟著當地民眾去堪察山坡地,忙到十一二點,今晚就提早收兵了。

盈萱回家後還要準備打學貸問題的資料。一刻也不能閒。




紀錄/竑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