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打破沉默,需要改變的青年議員 文/黃泓瑜

上禮拜六(0814)和竑廣(綠黨性別支黨部召集人與企劃組長),一起與綠黨台北市南港、內湖區市議員參選人 李盈萱在北車前吃飯,是一位剛從大學畢業一年的新鮮人,從她身上感受不到一點「政客」的味道在,而是擁有親和力,沒有距離的候選人。

那天,聽到她和竑廣在談論如何規劃讓大眾能輕易了解,對於政見中環保議題(
南港202兵工廠溼地保護)、勞工議題、學生議題,是需要被在乎、被看到。當天,她很興奮的談到有得到民眾的捐款,因為只有一百塊的捐款,對綠黨、對環境、對勞工、對農民、更對這整個台灣社會都可以更好,都是可以讓他們持續為台灣努力的推動力,因此他們非常珍惜所有得到的捐款。

聽到她談論關於去法庭觀察,她說,若是聽審的人很多,法官就會對當事人態度很好。相反地,若是很少,法官的態度就不會如此客氣,也談論到關於法醫、檢察官驗屍的整個審判過程。雖然她歲數很年輕,但是所看的事情,卻是很多,且觀察入微。對於她參選市議員,則是很有抱負且有心的想讓大眾了解、認識她,她並不是指上空談、空有理想的候選人,而是認真做事的市議員,認真去聽人民的需要、人民的訴求、社會的需要、社會的訴求,而不是去圖利某項金錢利益,而犧牲人民更需要的事情。

李盈萱,希望從自己開始,讓每一個公民,尤其是習於沉默,覺得政治與他無關的,或是覺得無力能夠改變什麼的人們,可以有能力有自信為自己發聲。節錄自「
貧窮青年選議員 The Reluctant Passenger 李盈萱部落格」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傳播文化社社長 黃泓瑜


http://www.wretch.cc/blog/olduncle04/70927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