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0813生活周遭的可愛人物

家早餐店在我經常等車的公車站牌附近,先前來的時候,常常自己帶環保杯來裝飲料,如果自己雙手可以拿,就避免使用店家習慣提供的塑膠袋。甚至曾經跟老闆凹過,自己帶杯子就少算一點錢啦~

今天早上終於跟老闆出櫃(?)表明自己是市議員參選人。老闆雖不是港湖區居民,但也提供寶貴意見。說到年輕人背負學貸,平均起薪又低的結構性問題,老闆相當有共鳴,對於只是為了弄個好看的失業率數字的短期就業方案,也是搖搖頭。老闆感覺是很有sense的人,很有層次的建議要考量台北市層次的政策,還有選舉策略得要有計畫的擬定。


聊到好不容易坐上公車,一個爺爺帶著可愛4歲小孫女坐在我旁邊。

(喔喔, 趕著出門了 晚上回家再繼續寫, 先附上可愛小女生的照片~)


(晚上回到家了,ㄟ blogspot有這個刪去去文字的功能耶 真奇妙)


我沒有認識很多4歲左右的小孩,但我覺得這個女生很聰敏的樣子。我們交換名字,然後她自我介紹她是企鵝班的。(mmm...不知道以後幼稚園會不會有白海豚班跟蛤仔班),接著互相評論了一下對方的裙子。爺爺叫她跟我講英文,她卻很開心的大叫「姊姊我愛你」,真是受寵若驚阿!


她還跟我討相機,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幫爺爺拍了一張。


我跟爺爺自我介紹說自己要選市議員,試圖說明我的政見,但他似乎沒有打算要聽我說政見,反而直接很豪爽的就說覺得我們有緣,一定支持我!


緣份這件事真是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