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躲避太太而來的熱情──8月16日走街日記

蠻累的希望長話短說。今天陣容浩大,一行人共六人(圖左)。團隊成員張紹琰帶一位朋友來,遠從高師大來的同學兩位。而且有一位正妹幫忙,真是如虎添翼。作戰會議如下:「正妹專攻異性戀男人,盈萱專攻老人,紹琰專攻媽媽,竑廣專攻男同!」「所以要先問路人是不是同性戀嗎?」「不理照片中這位正妹的就不是異男,不理竑廣的就不是男同!」

人數多,我(竑廣)跟盈萱兵分兩路。事前我們請朋友先看一下勞工方面政見的說明,知道為何而戰再戰。昨天美濃愛鄉協會鍾昀臻線上說要來當志工,他把盈萱志工頁的綠黨基本資訊都看了,我希望大家師出有名,不只是友情相挺。

以有解釋到政見為標準,我這邊差不多一小時也做了十位出頭吧。基本上就是不斷地重覆這段以前就寫過的話,短短的時間內,通常可以講到五成以上。其中一樣差不多又有三分之一的人聽了會點頭稱是。有些學生對於打工族權益很有共鳴,覺得事情比95聯盟調查的更嚴重。


「我們想要爭取打工族跟學生的權益,網站上有跟我們合作的勞工團體的調查,有三分之一的打工族被扣薪水(說錯了領不到基本工資才對)...網站上還列有解決的辦法...這個勞工團體(九五聯盟)過去已經為全國打工族爭取三百萬以上的積欠薪資,我們希望透過議會的力量來把保障勞工的事情做得更好。」

盈萱那邊的速度也差不多,這樣下去到選前,跟捐款者、選民承諾接觸一萬人次以上是很實在的目標,甚至算是保守估計。


看了日記喜歡的要捐款嘿。1~200不嫌少,1~200萬不嫌多....


***

自以為害羞的盈萱,還心血來潮地去找小七的工讀生談政見,畢竟他們是目標當事人。上次也是心血來潮地去找上對手,真是個奇妙的女人呀。

***

今天出現一位鐘姓阿伯,看到我們超嗨的,認定綠黨一定搞得起來,他批評傳單說不要用黑白、要用綠底襯托綠黨、印太深(竑廣的錯)、電話要馬上接(該設鈴聲/他馬上試)、標寫市內電話。

「綠底紙不花太多錢,我知道這是你們做得到的。」鐘姓阿伯細心地說。

鐘阿伯趁太太不在時找盈萱找兩次,因為太太會阻止他參與政治的樣子,或許他以前曾付出太多。這種場景好像不陌生。

盈萱回家時馬上回簡訊謝謝他。

幾乎每次去發都發生特別的事情,日子過得太特別了些。希望正在閱讀這篇日記的你,也能分享到幸運。

***

今天又去找好本事老阿伯又沒遇到,但有緣的我們不期而遇地遇了三次;公園阿伯星期二五才出現明天找。

***

明天要去拜訪里長了,這是之前202分享會結下的緣份,盈萱的里長初拜訪。另外,來幫忙的學生牽線請盈萱參加一些活動甚至記者會。

事情就是這樣,你去做,力量就一點一點地附上來了。



紀錄/竑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