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彰化正妹/內湖學生Cheri推薦盈萱

Cheri是我大學時打工時認識的朋友,她是彰化人,大學期間在內湖租屋上學。我在內湖德安百貨附近的英文補習班打工時,Cheri來到補習班當行政助理,我們經常在下課時候聊天交換生活點滴,到後來還在假日互約一起出去玩。她大學畢業後,回到故鄉彰化求職。

知道我要參選台北市議員後,除了幫我轉寄募款信宣傳外,還熱情相挺寫了一篇文章推薦我。

-----------------------------------------------------------
2006年冬,補習班打工,認識了盈萱。

「一副屎臉,看到人也不會打招呼,微笑回應有那麼難嗎?」

「你他x的,講一口流利的英文,眼神又充滿自信,是怎樣?!」、「對學生那麼嚴格,一點點小錯誤都要抓,又不是在拍片,還要罰他們當抄人~吼…真的有病」

剛認識她的我,滿心裡的怨火,怎麼這麼peace的場景,會出現這麼一點點小瑕疵。

我發誓:這個讓我看不順眼的傢伙,成為我拒絕往來戶…想跟我當朋友,你靠邊站吧~。

時間的淬煉,工作上的因素,我漸漸與她接觸。我發現盈萱很不擅長交際,但卻擁有一顆真誠的心,遇到事情,她不太會大肆宣傳接下來會有多大的作為,但她卻每一次都用行動表達。當朋友需要她時,她會與你站在同一陣線上,給你實際支持的力量。

認識她也3~4年了,這幾年的她,很努力的參與各項活動,勇敢做自己,努力嚐試讓自己藉著各項人、事、物,讓自己成長。互相學習對方優點,保持不被取代的競爭力。因為她嚴格的對待自己,所以對學生的嚴格,是希望他們真正有長進,不要來補習班灑錢。當然,盈萱也希望自己能替我國帶來真正的貢獻,不要為了貪圖「利」「億」、成為海角七億的主角等等…。付出的是真正發自內心,那真誠、還未受污染的正義感…原來,我很欣賞她的。

再次見面,讓我有機會再次看到她充滿自信的眼神時,是在她決定去參選的那瞬間。當自己找到生存的目標、為民服務的動力時,「生命」似乎充滿了確定性,這就是「我」要的。

我想…以我對她的了解,我絕對支持她參選。認真、堅持,是她與生俱來的強項。擁有一般家庭的背景,是她平凡的特色。強烈的正義感是她參選的最初動力。加油吧~盈萱。


作為在內湖就學,打工,居住了幾年的一個學生。有沒有什麼覺得內湖可以變的更好的地方?
住了四年多的內湖,我實在離不開她的懷抱。我愛上它的方便與舒適。

五年前的內湖,鳥不生蛋,等一班藍26公車,可以讓我站在那晒一個多小時的太陽,數了近80台的公車… ,真的很爛。走到哪都是建捷運的噪音聲,到了晚上,不管是西湖還是東湖,都暗得跟鄉村有得比。

可惡,這裡不是台北市嗎?我被騙了…(沒錯,我是個為了上台北而選填學校的傢伙,反正都要讀私立了,至少四年的玩樂、資訊不能太差…)。當時,連西湖的肯德基都沒有,便利商店更是少得可憐。

但一年一年的改變,它的物價上漲得可怕,初到內湖,一碗餛飩麵45元,結果,大二過後的每個學期,都在調漲。畢業時,小碗的一碗要60元,實在是…好貴喔。我想,內湖現在的交通便利、資訊發達,連人文素養也在增進,假日到圖書館,會發現根本沒座位了,要不就站著,要不就借回家看。

內湖很優,燈光、交通都比前舒適。但我想絕對有可以變更好的地方,像是政府應該規劃更多的停車位,讓機車族方便停車。畢竟,北市真的一位難求,縱使求得到,也需付費,一天下來若換了幾個點停車,苞少掉的可比公車錢還多啊。

另外,可以設天橋,方便行人走路。一般而言,錯過一個block,要再走好幾站才又遇得到,真的很麻煩。再者,多設指標,不要這邊看過去標瑞光路,那邊看過來也是瑞光路,連個東西南北的指標都沒有,暈頭轉向時,真的不知該如何走。增加書藉,西湖圖書館裡的書,多半都是舊的,要找到一本新的書,真的很難,但知識是不斷吸取的,應有新的資源,才有更多不同的思考模式。

多提倡社工概念,發自內心的關愛,可以讓自掃門前雪的冷漠台北,加注一些新的元素。教育的導向,學習第二外語,現今,英文與中文是必備的,若能再讓各校提倡學習第二外語,想必,未來畢業的學生,不會是爛草莓,而是有三頭六臂的榴蓮,剝開後,會發現裡面擁有更多的實物。

或者還有很多值得改變的地方,但我想到的大概就這些了吧。
Cheri遼望即將插上燃料棒的核四場地@貢寮福隆海灘 


作為一個年輕世代的人,你基於自身從小到大的經歷,對教育環境及就業問題等有什麼看法?

現在就業,似乎靠得不再是亮麗的學歷,而是充實的內涵、與有實力的內在。但我們的教育,卻從小到大告讓我們,學歷比什麼都重要。出了社會後,我想大概只有台灣有這種問題吧,「學歷」,不過是過客。

所以,大學時期就應讓各校與企業合作,並且實習,讓學生有機會真正接觸到社會大學,而不是荒廢學業,利用課餘時間賺零用錢、甚至工作還是不分白晝,傷害自已的身體。大學應透過各種機會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拓展人脈,學習笑容的甜美。其實早已有許多學校都與產業合作,希望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但內湖在這方面,似乎還不及台、政學校的普及。希望內湖能比從前更好。




3 則留言:

  1. 妳好:

    我今天看到了妳的募款信,我很想盡一份心力。請問如果要用ATM轉帳的話,台中銀行台北分行的銀行代號是多少呢?就是最前面的092嗎?可是這樣後面剩下的數字就好少?@@a

    回覆刪除
  2. 您好:
    謝謝您的留言,
    台中商業銀行的代碼是053喔~

    李盈萱競選團隊 敬上

    回覆刪除